close

本文僅獻給有選擇困難、且第一次選購MacBook的少男少女。

(非專業文,純粹自己使用的心得

IMG_3296.jpg

目前有兩台Mac,一台Mac mini,另一台MacBook Air。

Mac mini入手方式: 在台灣的Apple買的。因為朋友在那裡上班,加上Apple網站沒有針對mini有學生折扣(印象中)

MacBook Air入手方式: 日本Apple store官網買的,有學生優惠。

 

雖然用iphone跟ipad都好幾年了,真正開始用Mac卻才快兩年。

當初入手的機種是Mac mini,因為價格最便宜,而且記憶體比MacBook大,當時因為要帶去日本,覺得主機很小攜帶很方便。

我記得我有加RAM加到4G,有需要的話可以再往上加到8G。

後來帶去日本半年後就在日本買了MacBook  Air 13'',正式邁向「一用Mac就回不去」的道路。

當時為了挑MacBook煩惱了快一個月,偏偏佐賀又沒有Apple Store(翻白眼),所以只能網路上比較。

 

我很討厭windows開機很慢、一旦下載多一點東西就會當當的、容易中毒、網頁開太多會LAG,要定時重灌不然超級無敵當。

(我使用習慣很差我知道

因為我有時候會下載東西,電影漫畫動畫有聲書之類的,所以之後就算爸爸幫我組了一台性能不錯的桌電還是難逃電腦當當這件事。

尤其是我非常討厭開機很慢,如果沒有等電腦全部跑完再用會陷入「等待的沙漏不斷loading」的迴圈,根本無法開始使用,有時候還會整個畫面當住還要重開,我就是想要馬上開機馬上用!!!!!!

我也超討厭關機,windows幾天不關就會超級~~~~當。

所以後來換了Mac mini後發現開機超快(但還是沒有MacBook快),但已經讓我對OSX系統很滿意了!!!

尤其是沒有分C槽E槽,我更滿意。用過IOS系統再用OSX系統會比較上手。

我當時找了很多資料爬了很多文,甚至問我的推友,還是對自己該買MacBook Air還是Pro猶豫不已、也對要不要加大RAM或容量煩惱不已。

因為網上眾說紛紜,我自己很久沒用筆電整個很擔心。我第一台筆電是ACER,爛到有剩(白眼翻到天邊)

 

以我自己的使用心得給有選擇困難的首購者一點點建議,當初朋友要買也是有先問我到底要買Air還是Pro。

(1)我買這台純粹是文書娛樂用機,打報告上網看影片,不裝雙系統,但會跑DMM的ONLINE GAME(如刀劍亂舞之類的網頁遊戲,但用SAFARI跑比較慢,我用Chrome跑很快)

(2) 13''很夠用,11''對我來說太小了。13''攜帶很方便又滿輕的,可以連保護套一起塞進Kanken Classic裡。

(3) 我沒有加大RAM跟容量,我把影片這類會佔記憶體的放進隨身硬碟,所以目前120G還剩下60G可以用,其中有13G是照片。使用起來也很順暢。當初很猶豫要不要加容量是怕內建的120G不夠大,但後來發現影片也不是天天看,可以直接放到硬碟,不要硬放在電腦裡佔空間。

(4) 螢幕的部份因為我不是攝影之類的專業使用者,所以我覺得MacBook Air 13''就非常夠我用了。Retina很美但我視盲覺得是還好啦XDDDDD

(5) 之所以沒有買Pro是因為覺得Air基本款就很夠用了,使用到現在半年多也覺得很ok。預算夠是可以往上加或買pro,但我是覺得沒有必要XDDDD

(6) 如果要灌雙系統,可以直接買Pro,因為Air加上RAM和記憶體的價格後和Pro相差無幾。

(7) 之前買mini的時候店員說不用每天關機,我用的時候也是很少關機也沒問題,大概一個月關一次之類的。但Air超過一天沒關機的話關機要關非常久,甚至關不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Air有問題還是本來筆電就要每天關機XDDDD另外,我有個失算就是我是在Apple store的教育商店買(需輸入日本大專院校學號,它上面說有必要會請我提供影本,但我沒遇到),

如果在日本的価格買會更便宜,我後來兩個朋友就是直接在上面買!跟在Apple Store買一樣,沒有水貨或保固之類的問題。

 

我當初買的:

螢幕快照 0028-01-25 21.36.37.png

那個代引手數料是貨到付款,所以如果扣掉那筆我是買115,384円,約台幣28,846元。大概只比在台灣教育商店買便宜快1200台幣而已。

螢幕快照 0028-01-25 22.02.51.png

朋友晚我幾個星期買,是直接上價格網買,依當時匯率算起來才約25,500台幣。

它很便宜是它上面的價格已經是含稅了,但Apple Store的教育商店是未稅。

 

我一直想說之後還是會用到Mac mini,由於台灣鍵盤是美規,日本價格網賣的是日規(而且無法客製),我怕會有使用上的差異所以還是在Apple store買。

殊不知後來根本沒用到Mac mini(大哭)讓我重選我會直接在價格網買XDDDDDDDD 唯一的好處就是我的鍵盤是美規,無敵乾淨XDDDDDD

 

IMG_3174.jpg

 

開箱照:

IMG_3113.jpg

是從深圳送來,我還以為是直接從日本的Apple Store福岡出貨XDDDDD

等了三四天的樣子。送來的時候有夠大箱。

IMG_3117.jpg

打開的時候超激動,人生第一台MacBook!!!

IMG_3118.jpg

實際打開後發現Apple 13''意外地很大,比我想像中還大。印象中比我的ACER 14''還大一點(?)

IMG_3291.jpg

(顏色太鮮艷抱歉

保護套我也是在日本的Apple官網買,我買Herschel Supply Co.好像買4千多日幣(印象中比台灣便宜?),

我自己覺得很喜歡,它裡面是鋪毛,感覺也很厚能保護電腦。

 

我沒有額外買殼,因為不知道買了殼能不能塞進保護套裡,也沒有買鍵盤膜,因為聽說用了鍵盤膜上面會流手的油漬和汗,

蓋上電腦會印在螢幕上造成損害。但朋友是有買,然後要蓋起來就會把鍵盤膜拿掉。不過好像也是可以螢幕包膜,然後就可以用鍵盤膜了。

我是覺得像我這樣會邊吃飯邊用電腦的人很需要鍵盤膜,我的鍵盤下面有一些小屑屑,有夠礙眼有夠煩,現在還在煩惱怎麼清掉。

 

大概是這樣。

希望可以給有選購困難如我的首購者一點點方向。

我當初除了上網爬文還另外做了兩件事。

一是去煩我在APPLE工作的朋友,二是還去煩了APPLE的線上客服。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但我是直接找APPLE美國官網的客服xDDDDDD客服人很好的幫我分析了利弊

但我忘記最後她推薦我買什麼了總之我最後買了Air 13''(什麼爛結論

 

arrow
arrow

    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