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4更新:佐賀大學現在不收多益成績囉,只收托福跟雅思!

提供一些我當初申請交換時的背景,給想要申請佐賀大學的同學參考。

 

我大一的成績沒有非常好,GPA三點初左右(應該是78還是76的樣子)。雖然大二有拉上來平均變成87,但都太遲了(T.T)

我的TOEIC考840(L:460 R:380),TOEIC最後閱讀有十五題沒寫完直接都猜C。

TOEFL iBT考81(R:16 L:24 W:21 S:20),我只在考試前一晚做了一回TPO就去裸考了。

寫作都靠大二修的英文聽力訓練出來的,練了一學期的outline,讓我在完全沒有補習也沒有準備的狀態下拿到81分。我自己事後反省是我的托福字彙太少,然後缺乏準備(廢話)

 

我當初提交申請的時候並沒有拿到JASSO,也沒有拿到佐賀大學提供的獎學金。

據聞教育部的獎學金是給去歐美的比較多。(聽學姊說的我也不知道XD)

但已經去交換半年後的某天突然收到訊息,說我收到JASSO為期七個月的獎學金(登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收到,但我跟一塊兒去的台灣同學也都有收到,泰國跟孟加拉同學也有。

只有美國同學沒有。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XDDDD所以就是一筆意外之財吧!

 

當初我考TOEFL是因為本來想申請東北大學,但後來考慮後還是選擇佐賀大學。學校並沒有要求一定要考托福。

但另間學校的朋友就有被要求考雅思(不知道為何),然後另一間的則是也沒有硬性規定,所以她們是用TOEIC申請。

 

TOEIC考不好也不用太擔心啦,只要有達到交換門檻,其他就是看在校成績、自傳跟讀書計畫了!

*2016.02.04更新:佐賀大學現在不收多益成績囉,只收托福跟雅思!

 

 

arrow
arrow

    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