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我有去聽說明會,因為講者說了很多ALLEX網站上沒有的資訊。

對於申請者來說我覺得非常的值得一聽!

我雖然是想要申請2017年,但我的個性就是一旦決定,就會拼命去搜集資料。所以當時知道有說明會而且還沒有過期,就馬上寫信報名了。

舉辦地點是在OH!Study的辦公室,預計開始時間是下午三點,結束時間則是下午四點。而實際結束時間為四點半。

我到的時候約莫才只有十初頭位,後來陸陸續續有人遲到進場,大概整場有20位吧。


簡單總結一下當天聽到的新消息。

(1) 若是將來想要繼續留在美國當華語教師,那麼碩士課程選擇語言相關較有利。講者說雖然也有個日本女生MA是讀國際關係,而也在畢業後找到華語教師的工作,但畢竟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大了。建議讀語言學、TESOL或是Acquisition比較好。

(2) TOEFL成績越高越好,越高就越能被好學校錄取。但也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在準備TOEFL。最低門檻是79,而100是非常高的分數。

(3) GRE也是一樣,通常AW:3.0, V+Q>300便很高了。考不好不用太緊張,通常這只是個門檻而已。

(4) 目前美國華語教師最缺的是K-12,但不代表大學就不缺。

(5) 申請時不需要先繳交語言成績。但最晚12月前要去考(還是成績要出來我有點忘了)

(6) 若是有家庭者,可能能選擇的學校不多。因為通常學校提供的宿舍是單人房。

(7) 若繳交申請時正式成績單尚未出來,口頭說明即可。(這個待確認)

(8) 通常只會收到一次配對,收到的配對學校通常是ALLEX的人員覺得對該申請者最好的學校了。


目前就只有這樣。有想到再補充!若有錯誤也歡迎糾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EX 申請 心得 說明會
    全站熱搜

    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